日安,這裡是阿蝴。

距離上次發文已經快一個禮拜了,之後大概最低會用這種速度每個禮拜持續分享一些東西。

當然如果想打的東西多了頻率會高點也不一定。

昨天去二輪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順便二刷你的名字,在電影院聽音樂的感覺真得很棒),來稍微談談吧。

 

***

 

故事大致從一個失意的年輕人(應該算是?)James開始,他是個街頭賣唱的歌手,可就是沒什麼人氣,往往沒什麼收入,甚至要翻垃圾桶餬口。

加上自己曾經有染毒惡習,曾經數次進出勒戒的地方,然而從未成功脫離。

再又一次的戒毒失敗,這次他用藥過量,瀕臨死亡邊緣,他再次向他的勒戒師保證這次是最後一次。

 

或許是勒戒師覺得他似乎是真心誠意的,於是她想盡辦法幫James弄到了一間出租的公宅。

一天晚上,James在浴室洗澡,聽到外面的動靜,緊張兮兮的看著屋內。

走遍房子,發現是未關的一扇窗,跳出了一隻貓。

這次相遇,改變了James的一生。

 

***

片中James在毒癮尚未戒除的時候,被所有人排斥,儘管他沒惡意也是真的想改過,只是無法下定決心。

而Bob的出現幫助了他,開始了一趟尋找失去的旅程。

他曾經失去了支持,愛,家人,自我。

當他獨自一人時,Bob闖入了他的生活,成為了他的第一個家人。

當他表演時,Bob的陪伴為他招來了人氣。

當他生活時,Bob為他帶來了愛情。

當他最後要試著戒除毒癮的時候,是Bob陪伴著他,支持著他,而沒有離開。

 

動物是如此單純,而有著靈性,不似人間的互相欺瞞,你對他好,他就對你不離不棄。

所以哪,在James不會愛人,失去一切時,他從愛Bob開始,慢慢再次愛上這個世界。

 

阿蝴覺得,這部電影除了貓與人的親情外,就是提醒人要抓住機會吧。

不是一次失敗就沒有回頭路,但是一直失敗放縱,是沒辦法走到正道上的。

中間有一段Bob走失,愛他的人也和他吵架,James心急如焚,沒有對象可以訴苦,甚至又差點屈服於毒品之下,追求片刻的解脫。

然而他並沒有。

也許他是想到了,能一路走到這裡,他受到了多少人的信任與幫助,他知道再走錯路,也許就回不了頭了,所以他與放棄擦身而過。

 

最後他成功的改變了自己與Bob的生命,並感謝一路遭遇的一切。

也許不是貓,但願每個人都能遇到生命中的Bob,改變彼此。

arrow
arrow

    蝴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