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大家推薦一部前一陣子看完的作品(漫畫)。
作者是水上悟志,這個作者雖然可能不是太有名,但是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漫畫作者,之前因緣際會下看了他的其中一本書就把他的長篇全部補完了。
  
這部背景設定在架空的日本戰國時代。
儘管作者也說了,老實說這本書跟戰國時代關係真的不大,所以這個背景看看就好(咦)。
總之在這個亂世中,除了人們打打殺殺外,還有出沒妖怪,被稱為「闇」。
有會吃人的闇,也有與世無爭的闇,無論如何,作為不同於人類的異類而存在著。
  
開頭由一場戰鬥開始(這點跟很多漫畫一樣)。
年輕的仙道(修行過特別技法的人),山戶迅火,以及和他走在一起,身為「闇」的妖狐,小玉。
他們自稱為「救世姐弟」,想要為這樣的亂世做些事情。
遇上了一個強盜集團,發生了衝突,一番戰鬥後,他們決定去剷除強盜集團的首領。
而遠觀的真介是個浪人,儘管很弱又膽小,但他碰巧知道強盜集團的資訊,便跟他們一同前去討伐。
戰鬥結束後,真介決定跟著這與眾不同的姐弟兩人一起踏上旅程,當成磨練自己。
  
於是,一段尋找何謂人,何謂暗的旅程就這樣出發了。
這段旅程中,他們尋找自己想做的事,能做的事,該做的事。
改變著自己的同時,他們也改變著世界。
  
70年前的二二八事件,爆發的原因之一就是不同族群間的不和諧與衝突。
就像這本書中的「人」與「闇」一樣。
隔閡讓人們產生誤解,誤解引發歧見,最後演變成衝突。
  
希望看完這套漫畫,能夠帶給你對「相處」與「族群」不一樣的思考點。
面對與自己不同的人,下意識的想防衛是正常的,這來自於對外界的不信任,或許還有曾經受傷的經驗。
但有時候,除了喊著「我要吃人我要吃人」與「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之外,不同族群間是不是有不一樣
的出口。
差別存在你我之間,大至族群,小至個人個體,學會懂得面對差別,處理差別,也是一種重要的素養。
  
如果假期有空想找個消遣,不妨看看這套漫畫,也許能給你帶來些樂趣與思考。
  
(為了推廣所以這篇通篇不雷,其實我好想寫些更深入的感想,不過有興趣的人先自己去找來看吧)
(有機會寫寫感想的話我可能再獨立寫一篇,或追記在這篇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