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片名很有趣的關係,之前就很關注這部電影,

後來去書店翻到實體書的簡介後覺得很對胃口,所以就去找了這部來看。

看完後覺得這部電影真是不負我的期待呢。

是近期看過讓我最有後韻的電影。

 

雖然有點時間了,但是如果還沒看過這部片的朋友,推薦你們找個重要的人一起看看這部片。

願你們能夠更加珍惜彼此得來不易的緣分。

 

(同樣是有雷的分隔線)


20160517023119.jpg

主角過著平凡無奇的每一天,重複著日常生活,彷彿明天起床看到太陽,是如此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然而有天,工作的路上他騎著單車,無聲倒下。

在醫院發現自己得了惡性腦瘤,大概不久於人世。

 

於是他在家裡遇見了惡魔。

惡魔告訴他,只要每天由惡魔決定消失一件東西,主角就能多活一天。

 

於是依序消失了電話,電影,鐘錶。

與之相伴的緣分也都這樣消失了。

 

最後是貓。

好像人生走馬燈一樣,每樣東西消失前的景象與回憶歷歷在目。

主角忽然了解到,惡魔其實就是來自心中,不想死的那個自己,還沒能放下一切的自己。

於是他向心中那個自己,到了聲謝謝,這一連串關於失去的想像,讓他知道了對自己來說甚麼是重要的。

 

所以他一一道謝,曾經熱線不斷的前女友,會推薦電影給他的死黨,

以及他曾經沒辦法諒解的,鐘錶匠的爸爸。

然後帶著笑容往他的下一個階段走去。


 

阿蝴一直沒辦法對死亡這件事看得那麼透徹,總覺得不可預測,話題深度又容易無限延伸,所以每次想到相關的議題總是不了了之的半逃避心態。

然而這部片卻時讓我又好好的想了一次。

「如果有我消失了,會有人為我流淚嗎?」

這是貫串整部片的句子。

在主角的想像中,每樣消失的東西,都伴隨著一段銘心的回憶,一個重要的人。

這一段想像中的旅程,雖然短暫,卻告訴了主角,哪些是他放不下的人,以及必須好好道謝的對象。

謝謝每一段珍重的過去,然後和愛著的人好好道別,即使我不在了,但是你們就是我曾經存在的證據。

阿蝴以前在看小說的時候,曾經看過這樣一句話「只要還有人記得我,那我就不算死去。」

在漫漫的時間長流裡,人類群居,接觸,然後改變。

改變彼此,改變周遭,改變世界。

改變的痕跡就是我存在的記錄。

我們一無所有的來到這個世界,從世界中感受到了甚麼,然後反饋這個世界。

在影片的過程中,相信每個消失的人都能夠引起觀賞者的共鳴,讓觀賞者也能想起某個人,與某段重要的回憶。

 

看完後,阿蝴只想對每個過去的緣分說聲謝謝,並珍重現在有的緣分,好好對待即將相遇的緣分。

更認真的在每段緣分中留下自己的身影,因為我愛著那些緣分。

然後在轉身之前,誠懇的對著那些緣分說:

「能夠遇到你,真是太好了呢。」

arrow
arrow

    蝴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