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最前面,阿蝴昨日去看了《目擊者》與《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兩部電影,

雖然看完目擊者再看純愛(?)電影有些奇怪,不過情緒上應該是有轉換過來啦(大概)

因為阿蝴私心非常喜歡日系電影的風格,所以決定先寫這篇,目擊者等我下禮拜再來寫

以下有小雷,請有準備再往下看

 

****

 

「ぼくは明日、昨日のあなたをデートする」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張是電影劇照,女主角這個造型好喜歡啊啊啊,女主角讓我為這部電影加了不少分(私心)

宣傳的海報上就寫了「為了僅僅一場30天的戀情,我們相遇了」這部分一開始就吊起了觀眾的胃口

我第一時間想到,也許是跟有段時間前「現在,好想見你」是類似的,用時間線的手法來貫串主軸

的確這部電影用了時間線的梗,但不是是時間跳躍,而是平行的相反世界

 

老實說平行相反世界的設定上讓我感覺到哪裡一定有矛盾衝突,也許是因為我用單一時間線的思維所以才會覺得奇怪

總之在看的時候掙扎了一下邏輯性覺得沒辦法一下想清楚後,就拋之腦後專心享受電影了XD

 

我想這部電影最主要想表達的,也許是『珍惜』吧

在萬千人海中與你相遇,相識,相戀。

儘管花費了許多只換來了30天的緣分,卻是不可多得的30天。

 

如果有件快樂的事,你知道它註定要結束,你還能夠快樂嗎?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是的,你應該要快樂,既然何其有幸,就要掌握當下的幸福

其實從女主角的角度來看會覺得女主角的心境好虐啊啊,不過男主角曾這麼問過女主角「你這樣不會很痛苦嗎?」

女主角這樣回答「不會啊,快樂的時候就是真的快樂啊。」

雖然是最後註定的分離,看完後卻能有種他們能夠相遇真是太好了呢的感覺(雖然仔細想角色心境還是會覺得很虐QQQ)。

 

上面好像不是太多雷,應該只能算漏電的程度(?)

老實說有些詞窮,不太能用少少的字數精準的表達電影的情緒,因為現在去回想還是有情緒在跳動,一部份也是希望能起到個引頭的作用讓大家能有機會去親自看看這部電影

總之如果看完我寫的這一小段,你會好奇、感到興趣,那就去看吧,看完電影後,也許能對把握當下有更深的體悟

珍惜,感謝,然後銘刻在心,放下很難,不如就把它當作寶藏一同帶上路吧,

每一段美好的回憶,都能夠在你困難的時候鼓勵你,是啊,繼續走,才能夠再遇見這樣幸運而幸福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